当前位置:首页
> 工程业绩 > 科技质量

我院QC成果获2014年海南省优秀质量管理成果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4-12-21 字号:[ ] 分享

    近日,从海南省质量协会传来喜讯,由我院电网部二次QC小组编写的《降低变电站改扩建工程二次设计变更率》QC成果,获2014年海南省优秀质量管理成果三等奖。

    电网部电气二次专业在设计过程中,注重质量管理创新活动,从110kV茅鹿河线路跳闸事件中受到启发,选择该课题进行攻关,合理设定目标,分析主要原因,制定相应对策并实施、确认。通过PDCA循环,该课题成功解决了变电站改扩建工程中、由自身原因引起的设计变更问题,根据院1-8月设计变更统计,电气二次专业设计变更共5次,增加投资费用4.58万元,自身原因引起的设计变更为零,有效控制了工程造价并节约投资,为电网安全网稳定运行提供了重要的技术保障。

    今后,我院QC小组将结合技术上的难点、管理上的弱点进行选题,从构思新颖、程序规范、展示精彩等多方面提高,创作出更多质量优、水平高、效益好的QC成果,为打造质量效益型企业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