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程业绩 > 技术优势

全数字摄影测量优化选线及汇报系统

发布日期:2014-12-22 字号:[ ] 分享

    2008年我院在海南首次采用全数字摄影测量优化选线技术,成功地在福山~官塘220kV输电线路得到应用,该技术的应用在路径优化、节约投资、提高效率、减少树木砍伐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该项目荣获南方电网优质工程奖及电力设计协会优秀设计二等奖。

     2012年我院又引进了北京适普软件公司得电力优化选线及汇报展示系统,该系统是将不同途径获得的高分辨率的卫片、航片、激光点云、无人机数据等多数据源进行拼接、纠正、空三加密与生成的数字高程模型进行叠加等加工处理成大场景的带坐标数据的立体影像数据。为线路三维设计、三维地理信息平台提供三维立体基础数据,也可以为变电站三维选址、汇报、投标、展示需要提供三维立体基础数据,同时,可以在真实三维立体地形地貌上切取二维平断面图满足路径优化。满足前期选线、中间路径汇报、施工图设计各阶段的应用功能。 

 

 

 


数字摄影工作站



福山至官塘线路正射影像图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