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程业绩 > 典型工程

永庄-玉洲线路∏接入大英山220kV线路新建工程

发布日期:2014-12-23 字号:[ ] 分享

    永庄-玉洲线路∏接入大英山220kV线路新建工程是海南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海南电网公司电网建设的“一号工程”,是防止海口大面积停电的关键项目。项目建成后不仅成为海南省省会海口市中心城区的第一个220千伏电源点,且进一步优化了海口城区以及海南东部地区电网的主网架结构,大幅提升了海口中心城区供电可靠性,满足海口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

    新建220kV线路从大英山220kV变电站220kV构架出线到永庄-玉洲220kV线路28#塔附近Π接点止,线路路径长10.16km。220kV线路导线采用2×JL/LB1A-300/40 双分裂铝包钢芯铝绞线,地线采用2根层绞式OPGW光缆。本工程新建杆塔总计59基,其中直线杆塔28基,耐张杆塔31基。工程建设难度大,设计难点多,跨越城市主干道路、道路绿化带、湖泊、高速铁路、楼房、厂房、军队营区厂房、汽车站广场、采石场、生态区及110kV线路等,全体员工齐心协力,进行了多方面的技术创新,保障工程的顺利完工。

    2014年经专家组评定,本工程荣获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颁发“2013年度电力行业优秀工程设计二等奖”。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