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生产 > 安全动态

2014年我院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回顾

发布日期:2014-12-23 字号:[ ] 分享

【1月】我院邀请了河北院安监部李向军部长对我院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进行指导培训。包括院领导班子、各部门主任、兼职安全员在内的28人参加了为期2天的培训,参训人员对安全标准化达标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理解,对达标的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及工作流程有了初步思路。

【3月】我院成立了安全生产标准化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工作组由各部门抽调专人组成,共13人,采取封闭式管理,专职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

【4月】工作组开始集中办公,通过先培训学习,再消化掌握的原则,工作组对《评级标准》进行了详细的学习领会,在理解掌握的基础上对我院安全生产体系建设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并开展自查评工作。

【5月】7-9日,我院邀请咨询单位湖北安源安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4位专家,为我院中层以上领导、安全标准化小组成员及工程技术部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标准化详细培训指导。

【6月】安全标准化工作组对安全管理制度及应急预案等进行梳理及修编,并开展自查评工作;30日,结合安全月活动,举办2014年度安全标准化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全面围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内容进行问卷考试,各部门安全标准化员及员工代表,共计22名员工参加此次活动。

【7月】工程技术管理部组织对《安全生产目标管理标准》、《安全生产责任制管理标准》等31项安全管理标准进行逐条审议,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8日,院31项安全生产管理标准通过院安全生产工作会审议并发布;23日,派员到吉林院参加事业部5个评二级安全标准化达标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检查活动”及交流学习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经验。

【8月】12日,组织召开安全标准化工作会,根据《吉林院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预评审问题汇总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逐条讲解,提出了目前院安全标准化工作存在问题和目标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部署;16日,工程技术管理部组织对《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救援预案》等1项目综合应急预案、18项专项应急预案及44项现场处置方案进行逐项审议,并于20日通过院安全生产工作会审议并发布。

【9月】15-20日,湖北安源公司5位专家对我院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开展达标评级预评审工作;23日,工程技术管理部就此次预评审中检查出的问题制定整改计划并发放到各部门;24日,召开“安全生产标准化预评审整改工作”会,对此次预评审检查出的问题逐条梳理,将整改工作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各部门根据《预评审报告》制定自己部门的整改计划。

【10月】15日前完成本部门整改工作;10月16日-20日工程部检查各部门整改工作完成情况; 21日-30各部门根据工程部检查情况再次进行整改。

【11月】根据《电力建设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级程序及工作要求》,正式向中电建协递交达标评级报备书及相关材料。

【12月】9-15日,湖北安源公司6位专家对我院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开展达标评级评审现场检查工作,此次现场评审共查出四十一项问题。本次评审实得分804分,参评分938分,得分率85.62%,初步达到安标二级达标标准。

    自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启动以来,我院起草修订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标准》、《安全生产责任制管理标准》等31项院级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健全各类操作规程,截至目前已建立1项综合应急预案、18项专项应预案、44项现场处置方案,形成了完整的安全管理体系。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